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盘点2016自然灾难中震撼人心的画面

路透社发布了一组2016年自然灾害的纪实摄影照片,展示了本年度从台风到洪水,从火山喷发到地震等各国历经的灾难。图为飓风“马修”从美国过境后被水淹没的房屋。
      今年10月,飓风“马修”在北美大陆肆虐,多个国家遭遇厄运。图为古巴一处海岸线附近的高速公路上,飓风导致石块堆满路面,车辆无法行驶。
      在海地一处港口附近,居民的房屋被“马修”破坏,一名女子在露天的厨房做饭。
      图为飓风到达海地时的景象。
      当飓风到达后,海地多处发生了洪水,图为一名男子在淹没的街道中划着一艘充气式木舟。
      今年7月,受长江上游大暴雨的影响,湖北孝感境内水位上涨,多处洪水漫过堤坝。图为一名女子抱着自己被淹死的猪痛哭。
      今年6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克恩县发生野火,这是今年加州野火季最大的一场火灾。截止到6月底,有257户的房屋被毁。图为一辆烧毁的卡车停在路边。
      图为野火燃烧时,一只鸸鹋在公路上奋力逃跑。
      在加州的比克斯比大桥上,大火引起的烟雾和海洋的水雾交织,大大降低了能见度。
      图为洛杉矶的一架直升机在彻夜灭火。
      在法国蒙塔镇的一场大雨之后,一名男子手里拿着法棍给母亲送去,她的房屋已经被洪水淹没,无法出门。
巴基斯坦大雨过后,一个店主在抢救自己的货物,人们纷纷走在被洪水淹没的桥上。
今年8月,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喷发,火山灰遮天蔽日,当地居民被迫撤离。图为当地的一只小狗。
耶路撒冷外的山火熊熊燃烧,消防员正在房屋周围洒水。
8月,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2级地震,造成约300人丧生。图为救援人员在倒塌的房子前工作。
7月14日,台风“尼伯特”登录福建闽清县,多地普降特大暴雨,受灾情况严重。图为一名女子坐在台风过境后的废墟里。
今年2月,中国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隔海相望的福建省震感强烈,图为救援人员在倒塌的17层公寓楼现场工作。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