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内城事 >
农民发现千发子弹 或为日伪时期遗留

近日,黑龙江鸡东县公安局平阳镇边防派出所接当地一名村民的报案,说在河边发现了两个盒子,里面装着的东西,十分吓人。
12月6日上午,崔鑫在村子附近的小河边割柴火时,在河岸的泥土中,发现了两个长方形的木盒子。
      鸡东县平阳镇永长村村民崔鑫说,当时他发现木头盒子已经烂了,掉下来了碎渣,他一看里面还有个铁皮盒子也已经烂了,里面全是子弹,都是成摞的,成箱的子弹。
      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河岸边有一个埋在地平面半米以下的长方形凹槽。木质箱子碎片、盛子弹用的铁盒子碎片散落在河岸上。当地村民说,这条无名河的河岸常年被河水冲刷,河岸泥土塌方脱落,装子弹的木箱才裸露在外。
      民警把这批子弹带回派出所后,用落地秤称了一下重量,总共47.5公斤。民警把这些子弹小心翼翼地摆在地上,点验核对子弹的数量。
      鸡东县公安局平阳镇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张家铭,经点验这批子弹总共是1555发,每5发为一组,这个子弹我们可以看到外面包着一层黄油纸,黄油纸具有一定的防腐蚀性,可以看到子弹保存得非常好,可以击发有一定的杀伤力。这应该是日军侵华时期,三八式大盖枪的制式子弹。
      近年来,在鸡东县平阳、向阳、明德等乡镇,都曾挖出过日伪时期遗留的子弹、炮弹,但挖出数量这么多的,还是第一次。这批子弹将被移交给上级有关部门处理。
      鸡东地区是抗联队伍的重要活动基地。鸡东地区曾是密山赤色游击队、东北抗日游击军、抗联四军重点活动地区。
      从大石河、黄泥河到哈达河、半截河﹔从夹信子(平阳镇)到郝家屯儿到处都燃烧着抗日烽火。
      大大小小战役有上百次,英勇顽强的抗日队伍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李延禄、崔庸健、周保中等抗日将领都曾在鸡东地区领导和指挥过抗联队伍。
      子弹
      村民
      烈士牺牲地纪念碑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