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遭袭 超过38人遇难

综合外媒,土耳其卫生部最新消息报道称,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10日发生的爆炸袭击已导致至少38人遇难,其中包括30名警察,另有155人受伤。目前暂未接收到华人在爆炸中伤亡的报告。
      土耳其一名高级官员苏莱曼-乌特(Suleyman Soylu)称两次爆炸分别发生在体育馆外及玛卡公园(Macka Park)。10点30分,比赛结束散场后,体育馆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辆轿车爆炸,目标是停在旁边的防暴警察巴士。
      随后距离体育场仅一条街的玛卡公园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
      爆炸事件发生在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对阵双方是土耳其的两大强队Besiktas和Bursaspor。爆炸发生时球迷已经散去,死伤者都是现场维护治安的警察。
      警员在爆炸后互相拥抱安慰对方。
      爆炸袭击发生后,荷枪实弹的警员在疏散体育馆周边街道上的人群。电视新闻播放的画面中,十几辆救护车停在体育馆外的街道上,警用直升机开着探照灯进行搜救工作。
      十几辆救护车抵达现场,警方还出动了一架直升机。
       土耳其官方将这起事件描述为恐怖袭击。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把此次爆炸事件称为对土耳其民众和警方的一次恐怖主义袭击,并表示“我们的国家和国民将会战胜恐怖组织和他们背后的力量。”
       爆炸发生在球迷散场离开体育馆后。有说法称携带炸弹的恐怖分子本来目标是在体育场附近巡逻的防暴警察。官方称伤者中没有球迷,全是警察。
      警员们站在爆炸受损后的公交车里。
      现场有多处起火。图中可以看到警用巴士的残骸。体育场上空烟雾弥漫。附近建筑物的窗玻璃被震碎。
      目击者称爆炸后还听到了枪声,据信是针对警方的袭击。目击者描述现场“宛如地狱”。
      土耳其的广播和电视台已经被紧急禁止对此事进行报道,官方称是“为了避免引起公众恐慌和骚乱,间接帮助恐怖主义分子达到他们的目的。”
      今年土耳其最大的两座城市都发生了袭击事件,已经造成上百人遇难,其中还包括数十名儿童。
      图为发生事故的体育场。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该体育场举办Besiktas与Bursaspor两支球队的比赛,前者2比1获胜。
      图为伊斯坦布尔贝斯克塔斯体育馆和玛卡公园的位置。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