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法国运钞车途中遇袭 70公斤黄金被抢

据英国《镜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2月12日),法国里昂(Lyon)发生一起重大抢劫案,4名持枪歹徒拦路打劫了一辆运钞车,车上重达70公斤的黄金被全部抢走。劫匪抢劫后逃逸,目前法国警方正在扩大追捕范围。
      据了解,遭到抢劫的是当地一家运输公司“卢米斯”(Loomis)旗下的一辆运钞车,经估值被抢的黄金价值约为250万欧元(约合1840万人民币)。
一名法国宪兵服务发言人和司法官员说,抢劫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劫匪在里昂北部一条高速公路靠近工业区的出口处,用自己的两辆车逼停了运钞车。将车上的大批黄金搬到自己的车上之后,将运钞车上的两名工作人员反锁在车内,纵火焚烧运钞车后逃逸。
      警方到达时,现场火势已经蔓延至附近停放的其他车辆,幸运的是,两名工作人员已被顺利救出,并未受伤。
      卢米斯公司总裁米歇尔-特里西(Michel Tresch)之后发布声明,称驾驶运钞车的团队“完全符合法律程序”。
      警方表示,虽然法国曾偶尔出现过宝石盗窃,以及一些“高调的”高速公路劫案,但很少见到这样大规模的黄金抢劫。警方认为,这似乎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但嫌犯的身份目前并不清楚。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