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伐薪烧炭 非洲近5%劳动力在干这事

据卫报报道,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木炭需求旺盛,尽管外国投资者更加关注可再生能源,但本土公司仍然在试图寻找让传统燃料燃烧更清洁和更高效的方法。木炭薪柴需求旺盛,由此催生了肯尼亚大规模的木炭工业。
      图为当地人在蒙巴萨(肯尼亚第二大城市)附近的烧窑中做木炭。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估计,1990年至2010年期间,由于木炭和木材的生产,导致非洲损失了将近7500万公顷森林。
      根据粮农组织报告,这些非正规的木炭和薪柴工业雇用了近5%的非洲劳动力。图为蒙马萨的老镇上,木炭商正在工地准备晚餐。
      莎拉(Serah)是一位木材贸易商,她正在奈瓦沙(Naivasha)等待客户。她把残留的木炭粉尘卖给了一家名叫Sanivation的公司,这家公司用灰尘和废品制作煤块。
      Sanivation的雇员托马斯-马尔拉(Thomas Maera)正从奈瓦沙的一个清真寺收集粪便,这些粪便将与炭粉混合制成煤块。Sanivation每个月花5英镑租用社区的厕所来获得生产所需的原料(粪便)。
      这些木炭压块正在等待干燥工序,之后它们会在公司下属的工厂出售。
      特迪(Teddy)是一家炭炉公司的老板,正在内罗毕视察一个新的烧窑。他说,外国投资者对木炭没有兴趣,他们更愿意关注可再生燃料,比如太阳能,因为“木炭是一个肮脏的词”。
      世界农林中心的报告显示,随着非洲人口的增加和城市化进程加快,预计非洲大陆的木炭需求量将在2050年增长三倍。(图为炭炉制造工厂)
      肯尼亚内罗毕的Burn工厂生产了更高效的木炭炉灶。营销经理克里斯-麦金尼(Chris McKinney)说,它的售价低于30英镑,而传统的炉灶售价仅为5英镑。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