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叙难民在欧洲苦熬生活 冰天雪地中洗澡

据《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有大批的叙利亚移民、难民每日游离在欧洲各国。由于人数众多,部分难民不得不居住在废弃仓库的临时帐篷里,条件极为简陋,甚至连洗澡都只能在冰天雪地的室外。

成千上万的叙利亚难民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郊外,这里的基础设施极为缺乏,生活条件相当艰苦。他们居住的废弃仓库里也没有合适的地方当作浴室。

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不得不在室外架起火炉,在破旧的铁桶里加热洗澡水。隐私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能苛求了。

图为人们在室外洗澡。

由于仓库空间有限,许多难民不得不在室外睡觉。贝尔格莱德的冬天异常阴冷,他们只能在外面生火取暖。

即使是住在仓库里面的人,也需要聚在火堆前取暖,场景就像是灾难片电影画面。

图为人们在仓库里搬运柴火。

3月份,塞尔维亚当局封锁边界后,估计有11万人从匈牙利跨越边境而来。这里的志愿者每天都会给难民送一些简单的餐食。

塞尔维亚边境的封锁切断了难民通往西欧的主要道路之一。联合国难民机构认为,约有7000人滞留在塞尔维亚的难民营,无法离开该国。

联合国曾表示,塞尔维亚关闭边境导致了成千上万的叙利亚难民游走在地狱边缘,他们正在被走私者危险的运输方式利用,在密封的集装箱中面临窒息的危险。

弗朗西斯教皇在圣诞节呼吁结束叙利亚战争,强调了叙利亚难民的困境。欧洲国家相关安全部门也对此表示关切,他们认为一些恐怖分子可能隐藏在难民中间。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