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印度患精神疾病孩子被遗弃 与命运抗争(上)

在印度西孟加拉邦哈儿迪亚镇的甘地阿什拉姆,有一所精神病院,里面生活着一群因为精神疾病而被遗弃的孩子。摄影师Joydeep Mukherjee去拜访了这个地方,并且在那里进行了三天的拍摄。通过这些照片我们很惊讶的发现,这群被灰色所笼罩的孩子们,依旧在用自己多彩的生活向他们的命运抗争着。图为精神病院内,一个孩子站在至尊拉玛克里斯纳——一个受人尊敬的印度教圣徒和传道人的照片下做祷告。本组图片拍摄于2015年5月。摄影师:Joydeep Mukherjee(个人网站 http://www.joydeepmukherjee.com/)

在这个地方,有一个被孩子们称作“爸爸”的男人带领着他们同自己的命运斗争,他用坚如磐石的意志和一颗深如大海的心,照看着这七十个特殊的孩子。他们一起洗澡、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和学习。组成了一个亲密的团体来抵抗命运带给他们的痛苦。图为两个男孩在他们的屋子里玩耍,其中一个男孩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另一个男孩望着镜头露出了单纯的笑容。

这个男孩正站在楼梯的拐角处玩耍,看到有人过来,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把球顶在头顶用怀疑的眼神盯着摄影师。

一个正在上楼梯的小男孩,他正拿着他们的学习材料,这些学习资料都是用木头制成的。

男孩们正在排队上楼,这个男孩突然转过身来对着镜头做了一个鬼脸。

一个男孩想通过他的练习册来展示这些天他在做的事情,另一个男孩正从窗户后面窥视着我们,教育将是这些孩子们改变自己命运最好的武器。

一个男孩正在忙着拼他的字母,另一个男孩在展示他柔软的身躯,看起来他很适合成为一名杂技演员。

摄影师试图用多重曝光的方法来表现出他看到这些儿童时的感受。

这个男孩有些吃惊地看着镜头,因为摄影师即将拍摄他们洗澡。

洗澡的时候,男孩们都显得十分开心。

这些男孩的本质和我们健全人是一样的,虽然他们看起来在我们的社会规则中好像并不是那么合群。

男孩们正在进行午饭前的祷告仪式,他们看起来比我们更加虔诚。

“你想和我们一起吃午饭吗?”

他们当中的有些人在吃饭的时候需要一些帮助。

因为他有一些暴力倾向,所以需要特殊的照顾,从他的笑容可以看出来,他一定不是总被关在这个笼子里面。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