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内城事 >
台北万人上街撒纸钱抗议退休改革

新华社台北1月22日电 22日的台北天气阴冷,但仍有以公务员、教师为主体的万余民众从岛内各地集聚台北抗议,反对台湾当局的粗暴改革和对公教群体的污名化。图为抗议民众集体撒纸钱。

这次抗议由“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台湾退休教师联盟等团体发起。他们高喊“执政无能”“毁约背信”“假改革,真斗争”“反污名,要尊严”等口号,希望将不满和愤怒传进不远处的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图为抗议现场。

当天,数次更改时间、地点的全台年金改革会议终于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内举行。为了阻止抗议群体靠近,周边早就架起了围栏和拒马,警察林立,如临大敌。图为抗议现场。

22日的抗议现场,台北市一位王姓退休小学教师对记者表示,对于台湾经济发展不前,需要改革年金共体时艰,她赞成,但不能忍受被污名化。图为抗议现场。

年金改革不过是民进党当局诸多引发不满的政策之一。8个月以来,“一例一休”、同性结婚等议题,都引起岛内强烈批评,被舆论批评为单向思考、只瞻前不顾后所形成的政策。图为抗议现场。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