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害怕特朗普移民新政 华人申请入籍人数大增

2月8日,在美国波士顿肯尼迪图书馆举行的新公民入籍仪式上,39岁的波兰人贾科布与73岁的中国人王殿荣(音)进行宣誓。特朗普上周五签发移民行政令,虽然他的移民计划中还没有看到对持合法绿卡的人有何直接影响,但很多华人移民已忧心忡忡,觉得拿绿卡也未必保险,最安全是成为美国公民。

纽约中华公所入籍协助班人数爆棚,报名入籍的人比上周翻了三倍多。以往每天只有约十人来报名,上周四3个小时内已有35人要求入籍。
受特朗普可能收紧移民政策的影响,许多拿绿卡十几年的人士改变初衷,积极入籍,希望早日归化成为公民。

许多华人由于频繁往来中美之间,大都持有绿卡,因为除了投票权外,绿卡的待遇和公民没有太大区别。很多老人领政府福利白卡和粮食券,通常海外旅行一个月内返美,福利不会停掉,如今局势“日新月异”,特朗普将如何对待非公民难以预测,“他们个个担心,出国后回不来了。”

而特朗普旅行禁令对民众的影响仍在发酵,华人群体虽未受限制,但也对特朗普的行事风格感到担心,今年一月就有多名留学生在出入境时被请进“小黑屋”,出入境管理愈加严格已成趋势。移民律师称,“小黑屋”在美国边境,不算入境,签证、绿卡持有人在这里多没有权利保障。一旦被请进“小黑屋”,律师也无计可施。

一名来自多米尼加的移民在入籍仪式挥舞美国国旗。移民律师建议说,“现在正是局势动荡时期,为规避风险,想在美国长期生活的绿卡持有人应该尽快申请入籍,美国护照的保障远大于绿卡。”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