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黑人女子孤身对峙防暴警获2017荷赛大奖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第6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路透社摄影记者乔纳森·巴赫曼(Jonathan bachman)获得当代热点类单幅一等奖。照片记录了2016年7月9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一位身着长裙手无寸铁的年轻黑人女性淡然面对全副武装的警察,《华盛顿邮报》称这名女士是“虎穴中的优雅”、“暴风中心的宁静”。

乔纳森(右)和父亲在一起球场拍照。乔纳森出生于新泽西州,驻新奥尔良任摄影记者。

美国白人警察日前枪杀2名非裔美国人,使种族问题再次浮现,美国各大城市都出现大大小小的示威抗议。其中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Baton Rouge)的抗议活动中,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逮捕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女子照片吸引全球网友疯传,成为普通民众反抗压迫的又一象征。

事件发生于7月9日,一名黑人女子在巴吞鲁日参加抗议示威,她穿着一条黑色长裙,独自站在街上。面对一整排的防暴警察,她看起来相当平静,有2名全副武装的警员上前准备将她压制逮捕,但她却毫无惧色,警民对峙形成强烈对比。

该女子被防暴警察拘捕瞬间。

有网民批评,为何防暴警察要煞有介事对待一名手无寸铁的示威者。

该女子被警方拘留24小时后释放。

据了解,这名女子名叫伊凡斯(Ieshia Evans),是来自纽约的28岁护士,同时也是5岁儿子的母亲,在美国传出黑人遭枪杀的事件后,她担心幼子的未来,因此选择挺身而出,抗议社会的不公平,这也是她第一次参与街头示威抗议。

伊凡斯随后在Facebook上表示,“我很感激大家对我的爱和祈祷,不过这是上帝的工作,我也很高兴我平安地活着,也没有看到任何人受伤”。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