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荷赛自然类组照一等奖 南非犀牛保卫之战

2月13日,第60届世界新闻摄影大赛(简称“荷赛”)获奖作品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南非摄影师Brent Stirton的作品《犀牛保卫之战》获得自然类组照一等奖。2016年5月20日,南非赫乌姆福洛济保护区,一头黑犀牛被割除犀牛角后死亡。凶手来自5公里外的一个当地社区,偷猎者非法进入保护区,用功率高、噪音小的狩猎步枪射杀犀牛。偷猎者为了获得犀牛角而不断猎杀,使得犀牛数量越来越少。

对犀牛角的需求来自于亚洲上层市场,使得犀牛角的价格堪比黄金。他们认为犀牛角是治疗的有效药品,但科学已经表明仅具有心理安慰效应。2016年4月19日,反偷猎队在接近克鲁格国家公园的莫桑比克边境逮捕两名犀牛偷猎者,一人19岁,另一人28岁。两人被指控非法拥有武器和偷猎犀牛,面临最高12年的刑期和8万美元的罚款。

世界上最大的犀牛保护区克鲁格国家公园位于莫桑比克和南非的边界,小型非政府组织正在这里与偷猎者展开一场保护犀牛的战斗。在南非,保护犀牛的工作越来越危险化和政治化,经常被置于种族隔离的语境中,从而为偷猎者提供了便利。2016年5月2日,救助者使用人类腹部手术技术为犀牛治疗。一个顶级野生动物兽医团队将从弹性体缝合到犀牛“希望”的脸上,帮助其愈合伤口。

2016年4月9日,二级犀牛偷猎者Moses Chauque被逮捕,他被指控为犀牛偷猎者安排武器和运输。这次逮捕由国际反偷猎基金会和莫桑比克本地反偷猎组织联合进行。

2016年4月5日,莫桑比克萨比禁猎区乡村警察成员Nomsa Nduvane(38岁)在她温暖的家中。作为乡村警察,她每隔几天要环绕21多公里的禁猎区围栏步行巡逻。她所居住的Macacasar社区充斥着从当局逃走的犀牛偷猎者,他们也因此受到社区排斥。在拍摄照片的一个月后,Nomsa和其他乡村警察被赶出了社区。

2016年5月16日,四对犀牛被捕获,迁入到更安全的区域。犀牛将在20个小时后到达它们的新家园,迁移中由兽医和安保人员全程陪同。
2016年5月24日,一个执行反盗猎任务的安全团队部署在世界上最大的犀牛饲养场。这些团队每天24小时工作,安全行动包括徒步巡逻、车辆巡逻和直升机行动等。

2016年4月27日,Dawie Groenewalt被称为南非的“犀牛角犯罪中枢”,他涉及一个长达六年的案子,面临非法偷猎犀牛角、洗钱等多项指控,其Polokwane禁猎区开展出售和狩猎犀牛的高端游戏项目。但他否认了其罪行。Groenewalt是南非犀牛贸易合法化的主要推动人之一。如果犀牛角贸易被合法化,他面临的大部分指控将被取消,并将在通过犀牛角增值获得巨额利润。

2016年5月4日,For Wild Africa是一个照顾受伤动物的组织。这一组织已经救助多只犀牛并收留多只犀牛孤儿。护理员Dorota Ladosz悉心照顾犀牛孤儿Lulah。Lulah被鬣狗咬掉了耳朵和鼻子,右后腿也有大面积咬伤。Ladosz拥有动物科学和野生动物管理领域的学位,她不断监视Lulah的伤情和体温,并定期喂养她。For Wild Africa照顾了很多类似这样的小犀牛,目前已经有27只,不过维持它们的成长和安全很困难。

2016年5月24日,一群犀牛在世界最大的犀牛饲养者的牧场中。根据牧场兽医米歇尔·奥托博士介绍,这些饲养场所是为了补充犀牛旱季的饮食而设立的。牧场主约翰·休谟拥有接近1400犀牛、超过5吨的犀牛角,在亚洲市场上价格约为4000万美元。他长期支持犀牛角贸易合法化,试图改变《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管制野生动物贸易的立场。CITES也拥有大量支持者,但现在每年仍有超过1300只犀牛被偷猎。批评人士认为,犀牛角贸易合法化将加重对犀牛的杀戮。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