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11张图片揭示去年最重要的科学发现

每年科学家都在通过科学研究不断探索自然的真实面貌,而每一次的前沿科学发现便如同掀开自然面纱的一角,让人震撼之余更觉惊喜。美国《自然》杂志整理了2016年最具视觉震撼力的科学发现图片,让人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自然的神奇与伟大。成千上万只沙丘鹤群聚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河上,这是它们年度迁徙中的一站。自然摄影师Randy Olson用长曝光技术拍摄了三月天里的一副画面,雷电交加下,惊起一滩沙丘鹤。

一段巨大的猛犸象牙在西伯利亚的雅库塔森林里发现。古老的猛犸象牙如今价值连城,也成为众多非法贸易者的目标,他们不断地挖掘冻土,以期获得这样一件至宝。一条巨大的猛犸象牙可以值得上万美元。

图片中的光路是2016年11月联盟号宇宙飞船起飞时留下的。这艘宇宙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的发射中心起飞,搭载了三名宇航员飞往国际宇宙空间站。

照片中的彩色团块叫做跗节,是昆虫脚的末端。这个原本只有两毫米长的跗节来自一只雄性潜水甲虫,当它于雌性甲虫交配时,这段跗节用来牢牢地抓住它的伴侣。

涉猎最巨大且最为精准的南天星空电波摄影图在10月份公之于众:闪耀的银河贯穿其中,那是超过30万个银河系一样的星系共同发出的光。
在国际空间站的下方,城市的灯光氤氲在云层中,人类的日常生活已然改变了地球在太空中的面貌。

图中的奇怪方块是钙化碳水晶在2000倍放大镜下的模样。

在去年四月份,一个人类学研究会议上,一副埃及木乃伊的照片被公之于众。这个木乃伊的脖颈部位纹饰了一个有些吓人的图腾——两只坐着的狒狒代表了对脖颈的守护。

在去年八月,一个德国的科研小组发布了名为“究极迪斯科”的检测技术——能够将动物全身的组织细节浓缩在同一张图片中显示出来。这项技术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精细度展示全身的神经系统和器官。

这个来自人类的细胞只有15微米大小,通过低温电磁扫描技术捕捉成像。

这张特别的照片来自丹麦科技大学,图中的巨大仪器是高压电实验室的仪器。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