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美国印第安人倒插星条旗抗议输油管线项目

2月22日,美国北达科他州,当地印第安人苏族部落倒插美国国旗,抗议总统特朗普推翻奥巴马此前的决定,强推通过印第安人保护区圣地的输油管线工程。

该事件始于2016年的春季,这项斥资37亿美元的管道工程长约1172英里,横跨四个州。开发商称工程将刺激当地经济发展,并创造8000到1.2万个工作机会。然而,输油管计划通过北达科他州立石苏族部落的印第安人保护区。当地印第安人担忧挖掘工程不仅会破坏他们的圣地,还会对环境和遗迹造成毁坏,并危及他们的饮用水。

计划公布后,针对该工程的抗议从去年4月就已开始。当地印第安人在该地区建立了一个露天营地以示对输油管道的抗议,规模有上千人。彪悍的部落居民一度阻断道路,后来还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去年年底,奥巴马政府扛不住压力,决定绕开印第安人保留地为输油管工程另觅他处。但特朗普上台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命令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继续按原计划接着干。

特朗普的举动掀起轩然大波,环保和人权团体指责特朗普把公司的利益放到美国原住民和环保利益之上。特朗普推翻奥巴马的决定,意味着再次重演美国历史上政府违背与印第安部落的协议。

面对“不讲理”的特朗普,当地部落居民感到害怕,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与印第安抗议者对峙。印第安人曾是美洲大陆的主人,但如今美国境内的印第安部族,被分割成310个保留地,有些部族甚至都没有保留地。

营地目前仍有数百印第安人坚守在帐篷中。

一些同情印第安人的白人,也加入到抗议中。26岁的丹尼斯,来自加州洛杉矶。

他们与印第安人一起并肩战斗。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