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内城事 >
台湾90辆游览车开往蔡英文办公大楼抗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不满台当局交通部门的做法,新北市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李式嘉发动抗议,号召台湾游览车业者在13日早上包围台当局交通部门,提出客运退出游览车界、减免牌照税和燃料税、以市价回收老旧车辆、总量管制游览车、驾驶员培训费用由台当局支付,并要求交通部门负责人和“公路总局长”下台,否则就要“封城”,瘫痪台北市交通。

海外网6月13日报道,台湾游览业者因不满台政府交通部门的错误政策,控诉台政府让游览车业面临雪崩式的瓦解、根本活不下去。13日,90辆游览车开往蔡办大楼表达抗议与不满,造成交通瘫痪。台警方派出大批警力疏导,并以大型拖吊车拖离故障车辆。

另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13日上午共有近百辆游览车包围台交通部门,不断按喇叭以示抗议。但因台政府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前往云林、嘉义而未出面,仅由“公路总局”官员响应,下午李式嘉表示,既然台当局不理会理性的陈情抗议,“我们也不要命了”,下午会维持10辆游览车继续包围台交通部门,其余90辆将前往台北车站、蔡办大楼等重要路口以“故障”名义造成交通阻塞,让警方无法排除,采取激烈行动提前“封城”。

李式嘉称,贺陈旦如果不出面,明天会有更多中南部游览车上来瘫痪台北市,他也会待到倒下为止。李式嘉强调,上月底就已经跟台交通部门表明要前来抗议,但相关负责人仍故意安排参访行程,他们觉得不受重视,决定采取激烈手段,把游览车开到重要路口停放。

李式嘉表示,台湾游览车业已经没有生存空间,一家家倒闭,若台当局继续不予理会,最后不排除在抗争过程中会有人命耗损。

现场图。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