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伊朗男孩遭遇恐怖袭击 却“因祸得福”

6月7日,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和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同时遭遇恐怖袭击,共造成17人死亡、5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事发后,一张小男孩被从议会大楼解救出来的照片,经路透社刊发,迅速成为世界众多媒体报道此事的焦点。

照片上,伊朗安全部队将小男孩从议会大楼窗台递下来,旁边一名持枪人员紧张地注视着周边环境。

当日上午,4名武装分子闯入伊朗议会大楼,无目标的随意开枪射击,其中一名袭击者还在议会大楼4楼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图为事发后,伊朗官方公布的监控视频。

照片上的男孩叫伊马德,今年2岁,是一名罕见的黏多醣症患者,这是一种遗传性先天代谢疾病。伊马德的家租住在伊朗北部的戈尔甘市,父母为治疗他的病,从老家来到首都德黑兰,四处求医。

伊马德和父母兄妹目前住在德黑兰的亲戚家中。2岁的伊马德已经经历过三次手术,父母为治疗他的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借遍亲朋好友。伊马德的父亲侯赛因已经失业两个月,因为一条腿有残疾,很难再找到工作。

今年6月7日,走投无路的侯赛因决定向伊朗总统写信求助。伊马德随后在妈妈的带领下拿着信件,前往伊朗议会寻求相关人士的帮助。没想到,母子在接待室等待时,恐怖袭击发生了。

伊马德在家中床上玩着泰迪小熊。袭击发生后,议会大楼到处是惊惶失措的民众,枪手随意开枪,不少人倒在血泊之中。

妈妈带着伊马德沿着一条走廊逃跑,回忆当时情景,完全是听天由命。小伊马德因为患病,听力有问题,现场的枪声没有吓到他。

幸运的是,母子俩遇到前来控制局面的伊朗安全部队,后面就是照片上看到的情景。

伊马德获救的瞬间,经过媒体报道,传遍全球。“伊朗卫生部长亲自接见了我们,他很和蔼”,伊马德的父亲侯赛因说,“部长答应伊马德立即得到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如果需要,还可以到国外医治”。图为6月18日,伊马德一家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伊马德接受耳科大夫检查。

小家伙害怕流泪。

伊马德的父亲说,“是那张照片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过问题还有一半,那就是工作和家依然没有着落。”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