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经济 >

青岛市南区:商文旅深度融合激发消费活力

2024年04月17日 18:33:42

  青岛市市南区前不久推出“拥抱春天 健康生活”花海市南赏花季活动,充分整合区域商文旅资源,推出5大主题8大板块60余项春季特色活动,“乐购市南”活动让区域内的几大商超资源充分调动起来。

  “我刚从中山公园赏樱花回来,来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吃饭,没想到碰上这么多有趣的活动。”游客刘阳说,自己玩得很开心、很充实。

  刘阳的感受,也是很多家住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附近市民近期节假日的生活写照。“我的假期计划是,带孩子去金茂湾购物中心领养小鸡、购物、品咖啡,感受后海美好。”网友Rain在网上留言。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酵醒春日生活节”热闹又不失浪漫。打卡“缤纷春日秀”“律动悦己 百人瑜伽”“缤纷春日 到店有礼”“春日灵感摄影比赛”四大主题活动,带动清明假期客流增长了12%,销售额增长了16%。“天气好,来后海拍日落,18时15分左右天空开始粉色渐变,特别出片。”摄影爱好者天骐很享受这种随性的慢生活。

  “后海日落”是天然的文旅资源,商圈的打造也越来越出彩,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商业活动的结合更添市南魅力。

  人气足,消费旺。得益于青岛老城区人气的日益增加,位于中山路的悦喜客来购物广场明显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花海市南赏花季期间,他们顺势推出踏青集市,近30家商铺摊位满足市民游客春游需求。

  “马上就要进入婚嫁产品消费旺季了,青岛利客来集团整合了黄金、服饰、家电等相关业态,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婚恋消费。”青岛利客来集团悦喜客来购物广场营运主管王一智介绍,市南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摄影棚”,尤其是老城区,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新人拍摄婚纱照,他们也是广场婚嫁产品的潜在消费者,文旅资源优势为他们提供了无限商机。

  西部老城区消费热,东部城区的活动也可圈可点。麦凯乐青岛总店推出踏青趣野趣运动主题活动,组织麦凯乐联合异业联盟,围绕“露营、健身、出游、街舞、健身”,推出“运动风暴、实力打Call”促销活动,仅在清明假期,就带动客流增长15%,销售额增长10%;海天MALL“让爱同在”公益市集和糖艺作品展等活动带动清明假期客流增长17%,销售额增长9%,展览活动还进一步丰富了浮山湾“艺术商圈”内涵。商文旅深度融合,激发了消费活力。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倩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