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浙江丽水:肇事司机种种行为惹民怨

2016年11月01日 09:10:25

——《丽水一司机逃查酒驾 撞伤交警后逃逸被刑拘》后续

本社记者:吴春平

7月18日,本社发表了《丽水一司机逃查酒驾 撞伤交警后逃逸被刑拘》一文,报道了肇事司机叶欣伟驾驶轿跑,蓄意撞伤执勤辅警后逃逸被刑拘一事。该新闻经报道后引起广大读者反响。时至今日,叶欣伟蓄意撞伤辅警一事已经过去将近4个月了,案件进展如何?近日,本社记者再次前往浙江丽水跟踪采访。

10月26日,记者来到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分局。莲都分局政治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案件还在侦查之中,等侦查有进一步结果后会第一时间联系记者。”而后,该负责人又告诉记者:“经过相关机构认定,犯罪嫌疑人叶欣伟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叶欣伟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为何在这里会被强调?

当地村民介绍:“叶欣伟曾多次因纵火、故意伤害等被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叶欣伟皆借口精神有问题逃避处罚。”

“据我所知,叶欣伟在碧湖就有三次纵火焚烧他人车辆,其中就有村长的车子,但是后来都借口他精神有问题逃避了处罚,也正是如此,叶欣伟在村里更是为非作歹。”石牛村村民陈某说到。

“叶欣伟多次闹事、伤人被派出所抓进去过,但是他还是借精神病进去一会又放出来了,有一回还砸了拘留所的电脑等设备,最终还是‘逍遥法外’。”另一名陈姓村民告诉记者。

在记者的调查采访中,听到最多的是叶欣伟平时在村里的劣迹。在一份份村民的反应材料中,记者看到:

1.2003年7月,石牛村13组的组长杨仁申(62岁),本组社员土地被水阁经济开发区征用后的土地款分配时,没按叶欣伟的意思去办,就遭其殴打致伤后,事情就不了了之……

2.2004年12月,村民陈利荣(55岁)在场合上说到叶欣伟的黑恶行为,就被赶来的叶欣伟用啤酒瓶砸伤头部……

3.2008年11月,本村村民何美香(68岁)在村瓯江边松树林拾集落下的松树叶当柴火用,当时放在路边。叶欣伟开车路过下车说:“我的地盘挡住我的去路。”说完就把老人家辛苦拾集起来的松树叶烧为灰烬。何美香在论理时,却遭到叶欣伟的两个耳光……

4.2007年8月,叶欣伟与郎奇村支部书记魏以启在生意上的问题产生分歧时,冲到其家砸毁院子里石桌、石凳,还打伤魏以启的哥哥……

5.2009年6月,叶欣伟私自去石牛村瓯江边集体沙滩擅自捞沙,给村民和现任的村长汤军建阻止后,叶欣伟找到村长汤军建商量合作捞沙,遭到村长汤军建拒绝。8月,叶欣伟故意去砸坏汤军建的父亲的平房、门窗……

6.2010年6月15日,叶欣伟再次砸坏汤军建的父亲的平房门窗和水池。汤军建母亲林彩凤去理论时,遭到叶欣伟殴打倒地,经确定为轻微伤,至今还没解决。

村民们还反映:“以上事情件件有据可查。叶欣伟扬言:‘我想打谁就打谁’。使得村民们惶惶不可终日。当地村民多次恳求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深入石牛村中调查,查清事实依法办事,给当地的老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空间。”

“正是因为以往叶欣伟都能借口精神病逃避法律制裁,所以7月12日,他才敢故技重施,伤心病狂的故意开车撞伤辅警。这样的如不依法严惩,我们百姓如何信服。”村民叶某说到。

叶欣伟蓄意撞伤辅警,案件将如何发展?本社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王婧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