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 >

繁峙县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红色党性革命教育基地

2021年04月01日 16:23:16

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位于繁峙县城东45公里的伯强村入口约150米处,路南的一座四合院。1948年4月7—9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由陕北进驻河北西柏坡途中,路居此地。

新闻中心 王铎  通讯员 靳喜龙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伟人足迹,3月31日下午,繁峙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组织机关干部到红色党性革命教育基地——伯强毛主席路居旧址,考察学习、重温历史。

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位于繁峙县城东45公里的伯强村入口约150米处,路南的一座四合院。1948年4月7—9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由陕北进驻河北西柏坡途中,路居此地。在这里,毛泽东、周恩来亲自接见了伯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长耿明昭,贫农团长耿祥明和村财政委员李生密三同志,听取了伯强土地斗争的工作情况。当天,毛主席写下了《再克洛阳后给洛阳前线指挥部的电报》的著作,制订了管理新解放城市的政策。

在伯强党性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通过视频、展板、实物、文史资料等今昔对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和在职23名干部处处都能感受到这片红色土地的精神风貌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观看了“杨林村感恩活动纪实、繁峙县实操实训专题视频”,聆听了专题教学《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和《永恒的丰碑——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性教育修养》课程,学习了繁峙转型发展的实践经验,重温了红色记忆的现实意义,深化干部们党员意识、坚守党性原则;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强化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决心。在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引发了政法委全体人员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实现了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蜕变,进一步增强了此次党性教育的实效性。

随后胡登云一行人又前往砂河镇大智境园景区内和县司法局相关人员为群众发放最新法律知识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参观人员对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激发了浓厚的爱国、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和期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红色基因熔铸进血液、铭记于灵魂,为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