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5月17日 23:27:29

本社记者 董淼

为推动我国城镇化建设健康发展,坚持树立、稳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理念,以“智慧宜居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于5月17日在京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随着全球城市化的不断深入,城市成为了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的载体。我国现有超500个城市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为此,城市建设杂志社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媒体联盟、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新加坡城市发展科学出版社和中国城市建设网等国内国际机构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原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常委副省长石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纪检组长杜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付双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央企媒体联盟副主席闫永等相关领导和国际国内各界代表两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齐续春致辞

齐续春在致辞中表示:“城市是人类文明的载体,城镇化已成为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适合本国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模式。今天我们共聚一堂,畅论城市发展!

石军致辞

石军在致辞中强调:“城市建设是决定国计民生的大事,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城市建设要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以更前瞻的眼光出台更科学、更人性化的举措,让每一位市民都拥有更便捷的服务、更绿色的生活环境、更高的生活品质、更好的生活体验。”

姜明致辞

姜明在致辞指出:“本届峰会以‘智慧宜居 绿色发展’为主题,希望峰会带来的先进理念,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生态优势和城市影响力。”

闫永致辞

闫永致辞时表示:“中国城市建设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智慧宜居与绿色发展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注重人与自然和谐、注重可持续发展,保持和扩大良好的生态优势成为了城市的不懈追求。”

专家论坛

城市论坛

峰会的专家论坛邀请了科技部原秘书长张景安;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总经理李治国;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副局长尉家鑫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左传长。四位专家以“宜居城市与绿色环保”为主题,从多个方面做了深度研讨和全方位解读,为我国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四平市副市长褚春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姚辉;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副社长常量和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四位专家共同围绕“城市建设与创新发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多层次的交流和探讨,为城市建设提出了更多创新的方案。

管晗波演讲

行业专家管晗波以“智能装配式产业大数据云平台规划”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在智能装配式产业上的应用以及对产业产生的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演讲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团队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带领研究团队发布了该所最新研究报告“2018年大中华宜居城市指数排名”。研究团队具体从《2018全球78个城市宜居性与智慧城市指数》《山东省17个城市的综合发展指数:中国五大理念下的排名与政策模拟》和《2018大中华经济体的福利支出和预算可持续性分析》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

王克剑致辞

最后,峰会组委会主任、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为峰会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从第一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开始至今,已走过了十年旅程。今天,当我们回首往昔,历届峰会对我国城市建设的健康发展、科学推进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项目对接

本次峰会从“宜居城市与绿色环保”“城市建设与创新发展”和“智能装配式产业大数据云平台规划”等多方面做出深度研讨和全方位解读,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峰会集合众多城市规划者、决策者、建设者的智慧,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宜居城市建设,增强居民幸福感,助力新型城镇化贡献了力量。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赵凯伦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