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高压电网规划风险防范研究
    作者:习朋,王丽欢
    摘要:目前,随着我国特高压电网建设的快速发展,对于特高压电网的建设已进入规划和实施阶段,但是,特高压电网在实际规划中,将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于特高压输电工程在运行和实际施工中必不可少的影响环境和特性的主控,然后提出相应的控制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特高压电网对自然环境和生产的影响,影响寿命等。因此,本文主要针对特高压电网规划的风险环境进行有效分析,并提出。风险预防措施的有效研究。

  • 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进展及其应用
    作者:王进
    摘要:目前,在新能源的长期探索,科学家们得出结论认为,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可以有效地解决当今世界的能源短缺问题。作为绿色和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在追求高效率和无污染的研究和应用中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和应用。因此,为了更好地发挥光伏系统的功能,有必要从太阳能发电技术,充分发挥新发电系统的功能。在此基础上,文章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希望能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发展提供参考。

  • 电力变电设备状态检修的研究
    作者:刘开
    摘要:目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状态有了一定的要求,而电力在人类生活中至关重要,所以对电力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了。电力系统中存在不稳定因素,很可能出现供电中断的故障,所以要制订出合理的预防方案,把事故危害降低到最小化。正因如此,为了保障电力设备稳定工作和居民用电,设备状态检修模式运营而生,它可以通过监测设备状态,时时提出检修计划,保障其工作。本文着重对电力变电设备的修检工作进行了深刻探究。

  • 关于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问题的探讨
    作者:王兴峰
    摘要: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将对粮食生产和农产品加工产生重大影响,从而不断投资未来的资源建设和管理。然而,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的作用,迫切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应采取有效措施来提高。在此基础上,简要分析了小规模水利工程建设的管理,为水利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应用的探究
    作者:黄涛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市场发展中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能够有效的提高生产效率,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在机械制造中应用机械自动化应用主要就是利用了这一点,不仅降低人工以及成本,同时还有效提高生产质量,更好的推动了机械行业的发展。机械自动化与机械制造之间具有一定的关系,从而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机械制造行业的良性发展。基于此本文分析了机械制造中的几项关键技术,包括:集成自动化技术、智能自动化技术、数控自动化技术以及柔性自动化技术,从而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机械制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在此过程中需要充分的融合各种机械自动化技术,并加强创新,从而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 铁路客车上流水量影响因素探讨
    作者:石录红,宋巍,陈秀芳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铁路行业发展迅猛,在铁路运输中旅客列车服务质量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因此也是越来越受到重视。保证旅客列车充足用水能够更好的服务旅客,同时也是客户服务的一份责任,因此进一步加强对其的研究非常有必要。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这方面还处在很多不足,因此本文作者结合自身经验对铁路客车上流水量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研究,以期能够更好的把控铁路行业用水与节水之间的协调关系。

  • 浅谈高性能混凝土在高速公路中的应用
    作者:彭彬
    摘要:进入21世纪以来,社会经济迅猛发展,我国的基础建设工程不断完善,高速公路作为其中的代表,直接关系到地区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传统的高速公路设计以及施工当中,对于混凝土结构来讲主要就是将强度作为标准,对于耐久性的要求不不加以重视。高性能混凝土主要指的是工程项目所处的环境,将提升混凝土那就行作为其主要目标,并且将混凝土的使用寿命的延长作为目标,以此来实现对于高性能混凝土的有效推广。

  • 中低速客车隔断热桥结构优化研究
    作者:刘景山,和志忠
    摘要:近些年来,伴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发展的同时中低速客车技术的也在不断进步,客车安全性问题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也充分体现在了设计的各个环节。基于此,笔者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本文通过分析中低速客车车顶防寒栽丝隔断热桥的作用及改进方案。希望能对相关领域技术研究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 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创新模式变革
    作者:李初然,阎宁,张雪莲
    摘要:随着现阶段各个产业发展的不断加强,消费者对于新型的形体的追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因此企业就需要不断加强有效的创新才能够在当前市场发展下生存,并且加强持续性创新也是企业实现业绩增长业绩保持一定的发展优势的关键。所以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就需要的动态发展的环境中不断加强对于新技术的研究,并且将这些新型技术应用到对产品的改进以及服务当中,使得产品能够创造价值。本文分析了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创新模式变革。

  • 城市物流配送模式选择研究
    作者:陈瑶
    摘要:随着当前工业体系的发展,城市进程不断深化,通常城市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辐射力,其消费较为集中并且需求量也很大,城市为商品流通的中心,物流产业在实际的发展中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然而,在当前城市的物流发展中仍然还存在很多问题,在一定予以上对于我国城市经济的发展造成影响。本文针对当前我国城市物流配送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目前我国城市物流配送模式的选择思路。

  • 1... << 1511151215131514151515161517151815191520 >> 1530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