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绿色环保 >

2020绿色设计国际合作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11月25日 10:27:29

2020年11月20日,绿色设计国际合作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探讨全球范围内以绿色设计手段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比利时、法国、德国、韩国的专家、代表参加线上交流。

本社记者 李晗

2020年11月20日,绿色设计国际合作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探讨全球范围内以绿色设计手段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华龙等在北京会场出席。比利时、法国、德国、韩国的专家、代表参加线上交流。

石定寰在致辞中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唯有携手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生物保护等全球性环境问题,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执委Guus Keder介绍,WGDO目前已建立7个国别分会。2020年疫情肆虐之际,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各国分会积极组织当地志愿者,对接当地需求,搭建起全球联动的抗疫平台。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执委张琦与WGDO生物质新材料专委会秘书长刘嘉、WGDO绿色建筑专委会秘书长朱宗亮、WGDO CMF专委会负责人黄明富、 WGDO教育装备专委会秘书长邵继民等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在各个行业中助力2060碳中和目标实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上任仅11天后在布鲁塞尔宣布了长达24页的《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草案要点,承诺到2050年实现欧洲“碳中和”。

中国在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是中国承担更多全球责任,用实际行动改善全球变暖、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人类构建健康、和谐、宜居地球的表态。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倡议推动碳中和目标实现,一起发声、携手实践,以绿色设计为手段实现碳中和国家承诺,共建人类美好家园!自11月6日,倡议以来,已经有116家机构积极响应: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推荐绿色设计产品,针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评估,从源头践行绿色设计方法,积极研制碳中和标准,主动推荐减碳优秀案例,共建绿碳工程,推动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会上,世界城市品牌项目组秘书长、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常亮为绿碳工程合作机构授牌

为了系统梳理和整合全球范围内绿色设计经典案例,2020年9月《2021世界绿色设计报告》筹备工作启动。《报告》将以“解读绿色设计案例,引导全球绿色发展;推广绿色设计成果,实现三生融合发展。”为宗旨,计划从2021年起每年出版中英文《世界绿色设计报告》,争取成为绿色设计行业最权威出版物,引领全球绿色设计发展。会上,《2021世界绿色设计报告》学术委员会专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启动报告编撰工作。

为促进新媒体产业基地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绿色智慧低碳园区,进一步推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新媒体基地与欧瑞府合作共建“中德绿色能源示范区”。

“绿丝带行动”联合157家机构,已向25个国家以及联合国人居署进行350余万元的捐赠。绿丝带国际救援行动正式结项后,为了将这份公益使命继续延续,绿丝带公益论坛正式启动。会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为首批理事单位授牌。

中挪绿色创新中心作为北京市大兴区面向国际交流窗口,是北京市技领域重点项目。会上,中挪绿色创新中心主任蒋晓婷对已经入驻中挪绿色创新中心的企业表示欢迎并交换协议。

“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是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设立的国际性、公益性奖项,旨在表彰以绿色设计为手段,推动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能源、绿色装备等的应用,致力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做出卓越贡献的专业人士和专业组织。

同时,本次会议链接了第二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与旅比华人专业协会、中比科技园共同就中比科技创新研发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交流。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